P60 畫作:石頭開會 1990.1112 福爾摩沙屏東河邊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生動詮釋「石頭開會」 P. 60-61
 
生動詮釋「石頭開會」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波士頓 1991.02.24     (影帶編號#155)

 
我畫過一幅色彩鮮明的畫,畫裡的藍色十分明亮,黃色也是耀眼、炙熱的金黃。冷冽的石頭是藍色,火燙的沙子呈現紅色、黃色和金色。畫作發出灼熱的能量,凝視太久會讓人眼睛感到刺痛。畫裡的海灘上有許多的沙石,其中有一顆大石頭看起來像是一位威權赫赫的白髮老翁,令人印象深刻。在另一邊和小石塊在一起的一些石頭,也很引人注目。毫無疑問,這些一看就知道是石頭,但是表情卻很像人,你也講不出來到底哪裡像,不過看起來就像開口講話的人。所以我把這幅畫命名為「石頭開會」(高峰會議),它就像一場會議,石頭聚在一起高談闊論,而你們也知道石頭講話可以講多久。它們表情冷漠、威嚴而且很固執。一旁的沙子和樹木早就已經發火了;因為講太久了,石頭們講了好久好久,又言不及義,惹得周圍大家都「火冒三丈」,而那些石頭卻依舊無動於衷地坐在那裡,繼續滔滔不絕的講。所以我取名為「石頭開會」,這就是其中一幅畫所表達的哲理。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生動詮釋「石頭開會」 P. 60-61
 
 
 
 
arrow
arrow

    ocea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