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3 畫作:沙漠之花 1994.3 美國加州 清海無上師19943月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小中心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沙漠之花 P. 62-63
 
沙漠之花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加州 1994.03.09 (影帶編號#409)
 

這幅畫叫「沙漠之花」,這種花很少見,只有在沙漠地區才看得到,而且也不是所有的沙漠地區都有這種花,不同的沙漠地帶會生長不同的花。大部分的沙漠地區都只有生長一種藍色的花,而只有一處沙漠地區生長這種赭紅色的花。這種花很美,會讓人感覺到好像是栽培在我們庭園中的花。這種植物雖然外觀看起來很乾枯,事實上那只是顏色造成的錯覺,這種植物內部十分青翠、有活力,如果剝開來看,會發現裡面還很綠,有些沙漠植物的特性就是這樣。

對於植物而言,生長的環境不同,所開出的花兒顏色和外形也會跟著不一樣。我們人也是一樣,生長在不同情況和環境下的人,無論是內在或外在也都會不一樣。我並不是指內在靈魂或那個不生不滅的本來面目,而是指生長在不同背景或環境下的人,他們所養成的個性、人格和習性會有許多差異,不過他們本人還是很美,就像沙漠之花一樣。

 
所以我畫畫的時候,不是只表現出靜物或風景的表象而已,同時也呈現出它背後的涵意。沙漠之花就如同那些生長環境與眾不同的人們,那些人看起來是那麼地陌生和獨特,和我們都不一樣,或許只像我吧!這種情況就好比沙漠之花。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沙漠之花 P. 62-63
 
 

 

arrow
arrow

    ocea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