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 清海無上師19967月 於柬埔寨Raising Center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自在發揮創造力美化世界 P. 116-117
 
自在發揮創造力美化世界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舊金山 1993.11.27 (影帶編號#397)

問:親愛的師父,您是無上師也是藝術大師,當您在創作時,您究竟是藝術家還是靈性師父?這兩者有什麼樣的差別呢?當您忙著在各地講經、從事慈善工作,並接受各種團體、電視台、廣播電台、報社的採訪時,您是否仍有時間作畫?多謝師父。

 
師父:我也不知道,我只是順其自然,有時間就畫。畫畫或設計服裝並不會花太多時間,我通常五分鐘設計一套服裝,半小時或兩小時畫一幅畫。我睡不多,也吃不多,所以或許晚上才有時間可以運用。有時在各地講經時有一些空檔,或是當靈感湧現時,我就會提筆畫畫或設計藝術品。總之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工作,因此我們要運用創造力美化這個世界,同時也可以賺錢維生,而不會成為社會的負擔。不論我們給予什麼,都應該讓接受的人覺得輕鬆自在和安心,沒有金錢負擔,不要讓人感覺還沒有所了解就已經要先付錢。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自在發揮創造力美化世界 P. 116-117
 
 
 
 
arrow
arrow

    ocea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