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賞析

"在狂亂動盪的世間是難以想像真理的存在的,但實際上,這份真理卻早已存放於我們每一個人內心。清海無上師以詩意與
詩韻啟蒙讀者向自己內心去尋找我們最親密的伴侶--生命的自由與真理。"

以下分享清海無上師《往日時光》詩集裡收錄的第四首詩: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
~致秋
(原文為英文)I Don’t Belong to the World That You Do ~ For Thu


把公主和皇后演得入戲

卻言不由衷 身不由己!

你很清楚我的台詞︰

「世界是個大舞台」

「我並不是真實的自己!」

本想繼續扮演你指派的角色

撐久一點 以換取安逸

還有所有的奢華 一切的榮光!

但你可知道… 這場戲所值無幾!

今天我就要收拾遠走

伴隨著大雁高飛遨遊

你找不到我在哪裡

因為你不是自由的子裔!

曾經有過那樣的瞬間

我彷佛走到人生盡頭

離開了你 和全部的所有!

但飛鳥畢竟生於山林

我 能夠承受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

哦! 聽來痛心! 但卻毫無虛構:

「你不屬於我的世界」

那麼好吧,別了強尼……

讓我倆的一切化為烏有!

1978 年12 月29 日 於慕尼黑


↓↓↓ 請點擊下方, 分享給你facebook上朋友知道

點擊此分享給朋友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4: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4: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4: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

 

清海無上師詩集《往日時光》詩篇4: 我不屬於你的世界

arrow
arrow

    ocea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