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我們都是人生舞台上的演員 P. 252 - 253

 

圖:清海無上師1999年9月24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小中心 中秋節蟬三和慶祝活動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匈牙利 2005.0203  


問:長久以來,我一直有一個關於藝術的問題,因為我從事戲劇方面的工作,我想知道藝術在這個物質世界的角色是什麼?藝術家是不是和高境界有聯繫,將更美的事物帶到地球上來?


師父:我們內邊都有藝術天分,因為我們來自造物主,所以很想要創造美的事物。我們來自美麗的星球、美麗的境界,來自真、善、美,雖然處在這個人身裡,被關起來、鎖起來,如此盲盲目目,但我們還是很想要創造,有些人感覺比較強烈,有些人感覺沒那麼強烈,至於能不能有所發展,就要看情況而定。我從小一直想成為音樂家和歌手,以前我常唱歌,但是爸媽不允許,所以我沒有成為音樂家,可是現在我可以為自己唱,也很有趣!我沒成為音樂家也還有其他的原因,但是這樣也好,要不然我可能會太出名,然後誰曉得會變成怎樣?很可能我會沒有時間去喜馬拉雅山。 


問:有關演員這個職業,因為演員必須扮演另一個角色,我常常在想,這樣對修行人來說是不是會有人格混淆的危險?

 

師父:你已經混淆了,無論如何你不是你所認為的自己,都是演戲而已。我們在這個世界也是扮演不同的角色,只要你認識自己的真我,那就沒關係。這就像換衣服一樣,演戲就像換衣服,只要不演反派的戲、不選壞人的角色就好了。如果你可以有所選擇,那就選善良的角色,更能夠代表自己。其實也沒關係,有些人演壞人,但我知道他們是可愛的好人;有些人總是演好人,但他們不一定善良。總之必須要認識自己是誰就對了。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我們都是人生舞台上的演員 P. 252 - 253

 

 

 

 

 

 

 

 

 
arrow
arrow

    ocea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