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用心靈工作,提昇自我和他人 P. 256 - 259

 

 

圖:清海無上師1995年10月25日於福爾摩沙西湖 清海日國際禪七和慶祝活動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用心靈工作,提昇自我和他人 P. 256 - 259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韓國首爾 2000.05.17 (DVD編號#705)


翻譯:師父,您曾經說過:「物質的東西不能發展靈性。」但是這位師姊是專業舞者,身為專業舞者,她想發展自己及他人的靈性,她該怎麼做才能達成這個願望呢?


師父:是為了別人還是為她自己?


翻譯:她的意思是想藉著舞蹈提昇自己和他人的靈性。


師父:就用妳喜歡的方式跳舞,而且要打坐。舞蹈是一門講究藝術的專業,它很像天堂裡天使的曼妙動作,並且使人們憶起在天堂時的美好快樂時光,這也是很好的。當妳有打坐,妳的舞姿就會更優雅,更能提昇觀賞者的心靈,這就已經對別人有所助益。但如果只是跳舞而沒有靈性內涵,就會比較枯燥。我們的所作所為,不管是為了工作、為了謀生、或是基於興趣,都應全心全意,滿懷愛心和對上帝的奉獻去做,這樣才會完美,別人也才會從中感受到喜悅。


我年輕時寫了許多詩,去喜馬拉雅山以後,也寫了一些靈修的詩,在之前所寫的詩是有關愛情和人生哲理。我寫了好多詩,但都沒有發表,當我成為這家「公司」的「經理」,從事這份工作以後,有人收集那些作品,拿回來給我,請我吟唱,於是我就吟唱了那些詩。然後悠樂同修收集這些詩歌吟唱,安排在廣播電台和電視節目中播出,結果很多人非常喜歡,而且打電話向電台反應,他們期盼每週一或每週六播出的時間,等候聆聽我吟詩唱歌,而且他們來電表示這個節目對他們幫助很大,有些人並不知道清海無上師是誰,他們只是聆聽我的詩歌吟唱,並且說:「噢!這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在一整天辛苦工作之後,我等的正是這個,它使我平靜下來,讓我好輕鬆、好愉快。」而且他們想買CD

圖:清海無上師1996年2月23日於福爾摩沙西湖 清海日國際禪四和慶祝活動


雖然我不是專業歌星,也不是吟詩專家,但因為我懷著愛心去做,而且是因為喜愛吟唱而做,所以不僅是靈性的詩詞,即使是很通俗的情詩,人們都能從任何一首詩中感受到愛。也許沒有翻譯成韓文,即使譯成韓文,我也沒辦法用韓語為你們吟唱,那是不太一樣的,但是用我的母語吟唱真的很美!


有些人說他們已經上癮了,每星期都要收聽節目播放不同的詩歌吟唱,等時間一到,就打開收音機聆聽,因為那讓他們感覺很舒服、很輕鬆、很平靜,解除他們一整天工作的辛勞。並非所有的詩都有關靈性,也有世俗方面的,以前我談過戀愛也有失戀,也看到別人戀愛和失戀,有些詩描述戰爭、人際關係、父母親,也有關於母親失去孩兒的悲傷故事,以及關於悠樂難民失去故鄉,顛沛流離,因為戰爭、因為不同的思想意識失去家園,必須流落異鄉討生活等等。不過人們聽了詩歌吟唱還是覺得很舒服、很放鬆。


我之所以知道這些,是因為他們寄給我聽眾的迴響,他們把聽眾的來電錄下來寄給我聽。有些人在節目播出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收聽,因此不知道是誰在吟唱,就打電話問電台:「是誰吟唱的?好美!好美!從來沒聽過這麼美的吟唱,請問是誰吟唱的?能不能買得到這些詩歌吟唱?」

 

總而言之,即使妳覺得所做的是很通俗的事,如果妳喜愛所從事的職業,把它當成對自己、對上帝、對大眾的奉獻,那麼別人就會從中感受到妳的靈性愛心,而覺得快樂。這也就是舞者、歌手和藝術家的職責所在,要把喜悅、輕鬆和歡樂帶給觀眾,這樣妳就會和其他舞者有所不同,因為妳是用「心」跳舞。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用心靈工作,提昇自我和他人 P. 256 - 259

 

 

 

 

 

 

 

 

 

 

 
arrow
arrow

    ocea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