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藝術加上靈修,相得益彰 P. 254 - 255

 

圖:清海無上師1994年4月於韓國首爾

 

清海無上師以英文講於美國洛杉磯 1989.10.21 (影帶編號#101)
問:我是個音樂家兼藝術家,我對跟隨師父修行與我日常從事的音樂和藝術工作,在內心有些衝突。
師父:噢,你可以從事音樂和藝術工作,你應該要繼續做。
問:我想知道師父的看法,您認為藝術對社會、對世界的真正功用是什麼﹖
師父:音樂家和藝術家是半個聖人,所以我只是加進另一半,讓你們成為完整的聖人。音樂家及藝術家來自高等的意識層次,他們在高境界已經學到一些東西,因此想下來這裡用美服務眾生並美化世界。所以修行和你從事的藝術工作沒有衝突,你應該繼續從事這份工作,為世界增添歡樂,並且在家修行以增長智慧。藝術工作是你世間的責任,打坐則是你天國的責任,兩樣都要做。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藝術加上靈修,相得益彰 P. 254 - 255

 

 

 

 

 

 

 
arrow
arrow

    ocea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