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小豬豬的話 P. 264 - 267

 

 

清海無上師二十多歲時的詩作(原文為悠樂文) 

初見您那天
我呱呱落地
粉紅渾圓胖嘟嘟
跟媽咪快樂嬉戲
您疼愛地看著我
稱讚著:「圓滾滾,多可愛!」
每天您來探視我
帶來冷飲與美味素餐
媽咪和我好感動
您的善心勝黃金
在您關懷保護下
我過著和平生活
日漸長大胖嘟嘟
天天吃睡和玩樂
這天清晨多可愛
空中浮雲輕飄過
媽咪與我相偎依
未料悲劇將降臨!
兩名粗壯的男子
壯如猛虎與大象
推壓我小小身軀
塞進恐怖牢籠中
無路可逃!
上帝啊,這是何等恐怖!
我害怕驚恐哀嚎
媽咪啊,請來救我!
照顧者啊,請快來保護我!
救我一命,我還小啊!
媽咪悲哀地哭泣
絕望眼淚盈滿眶
浩瀚蒼天容不了
此情悲痛多可怕
照顧者轉身而去
手上忙著數鈔票
不幸的我在車廂內翻滾
心碎之痛更勝肉身苦!
兩名年輕人揶揄著:
「這隻小豬看來真美味!
明天我們宰了他,
慶祝太太的新生兒!」
喔,生命多諷刺
我靈魂破碎
內心淌淚水
似血流成河
我以為您愛我
要養我長大
但都是假的
對您,這只是利益!
明天我將碎屍數段
骨肉飽受痛苦折磨
人們才能開懷大笑
歡樂聚會大啖宴飲
祝福您和其他人
孩子個個都長壽
家庭才能長相聚
免受此命運如我
願全家生活高貴
生生世世能做人
永不輪迴生為豬
償還無盡業障債!
唉,再見了,生命想念受苦的慈母
不堪淚水中喔,媽咪!媽
線上觀賞「無上師電視台」播放「小豬豬的話」這首詩的吟唱:

 
 

 

 

文章摘錄自清海無上師天藝- 小豬豬的話 P. 264 - 267

 

 

 

 

 

 

 

arrow
arrow

    ocean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